小小消防员

严欣然   2019-10-17   63

火,它能给予我们温暖,又会给我们带来灾害。火灾的出现不计其数,几乎每次都有人受伤,轻则烧伤,重者丢掉宝贵生命。

火灾发生时,不仅应该逆风方向逃生。而且,不要贪恋财物,以免引火烧身。生活中,如果火势较大或浓烟滚滚掩盖上空时,千万不能惊慌失措,应该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快速逃生。

如果被大火灾困在房间里了,千万不要跳楼,应该用打湿透的毛巾捂住门缝,再用鲜艳的毛巾或衣物在窗台上大声呼喊,引起路人或救援人员的注意。如果遇到灭火器或自备有灭火器,应该轻轻地取下灭火器,提着灭火器赶到火灾现场,左手握住喷管,右手压着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摇摆喷管,直到大火扑灭。

希望我们度过平安的、无火灾的一年。

作者:严欣然,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402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小消防员”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小消防员》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