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十岁成长礼

王冉冉   2022-07-21   0

十岁,如阳光一般灿烂,像月季一样芬芳;十岁,是生命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十岁,更是人生中从幼儿步入少年的一个重要阶段。在5月24日这个与众不同的日子里,我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十岁成长礼。

今天吃完午饭后,我们换上了的红色古代书生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校门口。随着小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响起,十岁成长礼徐徐拉开了序幕。

这次不同凡响的十岁成长礼有许多项目,但是,我最难忘的是点朱砂和写心愿这两个环节了。

先是点朱砂。在点朱砂之前,一位老师说:点朱砂,看似简单,但它的意义可不同。点朱砂在古时候,往书生额头上点个红点,寓意‘开智’。在今天的十岁成长礼上,让我们点上这颗红痣,开启智慧的大门!“说完,各班班主任老师拿起了小木棍和红墨水,点到了每位同学的额头上。我一直在后面焦急地等着,等了好久,怀老师终于来了。当怀老师向我走来时,我既紧张又激动,心想,等我点完后,是不是会比以前更聪明啦?想想就好开心。怀老师把这个红痣点到我头上时,仿佛文曲星下凡,知识更丰富了,从此开启了智慧的大门。

慢慢地,时光来到了下午。我们拿着早已折好的纸飞机来到了操场。这一个个纸飞机,虽然分量不重,但装载了许许多多的梦想。当老师喊出口号时,一架架小小的纸飞机,划过天际,带着一个个梦想,飞啊飞啊,飞到了天空之上,飞到了大气层之外,也飞到了每个父母的心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十岁成长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十岁成长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