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

程琪恩   2020-08-02   29

“叮铃铃”,下课了,小红和小刚大声聊起了“过生日”。小红抢着说:“我上个星期刚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两层生日蛋糕,上面还有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和草莓呢!”小红说完就吸引来了许多同学。小刚看到来了这么多同学,也不甘示弱,说:“这算什么呀!我刚刚过九岁生日,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妈妈送给我了一套书,爸爸送给我了一个变形金刚玩具,我可开心了!”旁边的同学说:“我马上也要过生日了,我一定要让我爸爸妈妈多给我买礼物!”李晓明也围在旁边,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李晓明穿过人群,默默的挪到自己窗的坐位上。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注视着窗外,心想:再过两天我就要过生日了,但爸妈都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时间跟我打电话,更别提回来了。我又要过一个没有礼物,没有蛋糕,没有爸爸妈陪伴的生日了,唉……想到这儿,他的眼眶湿润了……

善于观察的小刚发现了晓明的异常,于是对同桌说:“我听说过两天就是晓明的生日了,他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我们去跟老师商量商量,看能不能在教室里给晓明举办一个生日派对。”小红答道:“可以呀,但是不要被晓明发现,给他一个惊喜!”说完,小红和小刚轻轻的走进班主任的办公室,对李老师说:“老师,再过两天就是李晓明的生日了。可他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不能跟他过生日,李晓明肯定很伤心,我们能不能在晓明生日那天在教室里给他举行一个生日派对?”老师说:“当然行,可以发动全班同学一起帮忙……”

很快到了晓明生日那天,晓明非常难过,因为没有人给他过生日。到了最后一节课,晓明走进教室,同学们一起高声唱道:“祝你生日快乐……”大家纷纷走上前送晓明礼物,小刚和小红在老师的陪伴下手捧一个三层大蛋糕走进来,小红大声说:“晓明,祝你生日快乐,快来吹蜡烛许愿吧!”晓明非常激动,眼中含着泪,口中不停地说:“谢谢同学们,谢谢老师!”他闭上眼睛许下心愿,接着鼓起腮帮吹灭了蜡烛。然后大声喊:“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一起吃蛋糕吧!”吃货小橙说:“太好了,肚子呀肚子,你今天有福了!”晓明把蛋糕分到了每位同学和老师的手上。大家一起吃蛋糕,开心极了!吃完后,晓明说:“谢谢大家,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老师用手机记录下了晓明说的话。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生日派对呀!

上一篇:漫画的启示

下一篇:我学会了骑平衡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生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生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