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水果——柚子说明文

谢彤林辉   2021-11-11   2

一入深秋之时,人们便会很容易上火、干燥。这时,物美价廉的金秋佳果——柚子便恰好成了人们秋天的最好选择。

柚子的老家在东南亚地区,而中国人种植柚子也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柚子可不止一种,它家里出名的兄弟姐妹可多了,有沙田柚,文旦柚,金香柚等。柚子有着很大的个子,果肉很多。它的衣服还很厚,比那苹果、梨子的厚多了,厚度可达3至6厘米。虽然柚子皮厚,但可以让果实储藏耐久,没冰箱保存也可以保存十天半个月。柚子还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有B1、B2,β-胡萝卜素及其他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等。柚子的形状像个硕大的黄色梨子。当柚子没成熟时,像个可爱的青色气球,当它成熟了以后,它的“衣服”就变成了黄色,上面还有凹凸不平的小点,外表实在不算出众。但它的果肉还是肉多汁甜,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的“黄衣服”下还另有玄机,“黄衣服”里面还套了件“白毛衣”——柚棉,这柚棉的作用可大了,不仅能锁住很多水分,还可以让柚子储藏耐久。

柚子的味道酸甜可口,一口咬下去,果肉在嘴里爆汁,吃起来非常美味。柚子不但口感极佳,也能保健养生。在《本草纲目》中就记载柚子清热解毒,止咳平喘等多种功效,但柚子有寒凉的特点,不适合脾胃阴虚的人食用,服药的人也要禁用,可见柚子也不是十全十美呀!

柚子香甜可口,维生素又多,还美容养生,在众多水果中脱颖而出,真是金秋佳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水果——柚子说明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水果——柚子说明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