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花作文600字

王锦程   2023-12-20   0

不知不觉,气温回暖。阳光如金子般洒在我的身上。我低头看看自己,挺拔的枝杆,红白相间的花儿,圆润的叶子。我是一株杜鹃。

我是这个家女主人的杜鹃,自从被她带回家后,我就被安置在这个阳台的中央。看着距离自己甚远的水仙吊兰,我心里一阵骄傲,把头扬得更高了。独占女主人喷壶中的所有水。

枯燥的日子很快就来了。只能在特定的时间与人交流,我是多么无聊啊!真渴望自己旁边能有别的花儿。我烦闷地看了看自己的叶下,企望在土里看到别的花儿的影子,突然一棵小小的芽儿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俯下身子用叶儿摸了摸它的头。它也摇了摇自己的身子回应我。从那天起,我不再独占女主人所有的水,而是努力分开自己的叶子,让小芽儿也能喝到水,我猜测着它是一朵什么花。

小芽儿没有让我失望,不过二十几天的时间,他就长了几厘米那么高,开出了一朵朵嫩绿色的小花。我想让这株芽儿也能得到女主人的宠爱。于是在又一次浇水时,我侧过身,小芽儿露出了半个脑袋。正当我想继续侧身,小芽儿猛得拉住我的叶子,低声说:“对不起......姐姐。其实,我是一株杂草。要是让女主人看到,她会......”声音渐渐小下去。于是,我打开自己的花冠,把它藏在自己巨大的阴影里。我的泪,一滴一滴落在花叶上。小芽儿紧紧地贴着我,躲避着女主人的视线。女主人走后,一个小男孩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仔细观察着我。我想垂下叶子遮住小芽儿,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那双透亮的眼睛一下子就发现了小芽儿。面对这样的孩子,我却觉得惊恐。难道,小芽儿真的要离我而去了吗?出乎意料地,他伸手拂过芽儿的小花。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摸过花儿的花心、花瓣。他第一次给芽儿浇了水。芽儿也有了新的主人。

又是一天,女主人来浇水。她发现了那颗芽儿,她的脸上浮现出同情的神色。紧接着,她拨开我的花叶,握住了芽儿纤弱的身子。一下子,芽儿的根离开土壤。我脑中一嗡,我,失去了唯一的朋友。

小男孩回到了家,他发现芽儿消失了,“哇”得一声哭了。芽儿被从垃圾桶中捡了出来,我看着它干瘪的、纤细的身子,那嫩绿的小花也早已凋落。万物平等,高傲的我又没有了朋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朵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朵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