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要相互信任

杨子宸   2020-10-12   16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哪去了

昨日,新书发布会落幕时,同学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那我就算喜的那一类吧。因为我售罄了,虽赚的不多,但也将我的文字和心血流传了出去。

昨天新书发布会上,大多同学都没有带钱买书,我很信任将书给了他们。今天是收书款的日子,第一个交的是范文韬,但他钱没有带足,说下午给我,结果他下午刚到学校,就把钱还清了。邵和中午时给了我张“毛爷爷”,但当时我没有零钱找她,说下午给她,到了下午我也准时把钱找给了她。最爽快且搞笑的就是韩家澍同学,他上午没带,说下午带,但到了下午当他拿出那张“大钞”的时候,我的心不允许我赚同学那么多钱,我说:“要不给你便宜20元钱?”他爽快地说:“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小心思,你肯定想用零钱来买吃的!”说罢,他直接把钱塞给了我。王紫涵、师云帆昨天就给过了,闫家荣他这几日没钱了,李明博说周一给,除此之外,只剩七班的那位同学的情况我不知道了。下午,我去找他,见他刚把50元的书款给了刘昱辰,我也上去“讨”,他说他最近不富裕,等几天再给,我并没有记在心上,很信任他。

可放学时,张盛涵将一本我卖的书扔到了我的桌子上,我很疑惑。他说七班的XX同学不要了,退了回来。我拿到手中,摸着和看着,这都是像被人翻过的。我大概翻了翻,没有损坏,就和刘鑫阳同学互换了一本书。还有,如果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找我调换。

放学路上,我和闫家荣谈起了这件事,他听完后,评论道:“那我们以后再卖书时,别卖给他了。”我也轻轻点了点头。

现在,我回想起这件事时,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哪去了呢?我将价钱给你降到最低,你也不能,不能这样啊!我的几个月的心血都在这里啊,你想看也可以啊,只要给我说一声,随时都可以给你看呀!这跟那位用1元购书的人有何区别呢…

在学习中,个别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信任又在哪呢,有的同学说自己写完了,可到当被老师检查时,还是大片大片的空着。

在生活中,也有人之间不信任的例子,如朋友亲人之间为了一点利益互相欺诈,在买卖房子时,中介帮你找好,个人私自交易,就为逃避那一点中介费……

希望人们在这个社会上可以多一点信任,多一点信赖,但也要警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与人之间要相互信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与人之间要相互信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