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终究辜负了我

李思贤   2021-10-23   3

刚上初中,学习的压力一波又一波地向我靠过来。我如同一叶小舟,在茫茫的学海中上上下下起伏。

同时,我还受到家人的监视:母亲时不时地以防早恋为理由“抽查”我的微信、QQ,还在家中装上监控,时时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我生活在学校和家庭双重的压力下,总是感到十分的压抑。

一次心理课上,我学习到一种测试别人对自己信任程度的方式,那就是购买一个带锁的柜子,并在门上拴上一根细线,看这根线是否会断。我想在自己的父母身上试一下,看他们是否信任我。

我回到家,试探着向母亲提出买一个带锁的柜子的要求。她充满怀疑地看着我,我心中紧张极了,生怕她会拒绝,但她还是说了“好”。随后的那个周末,我们便去家具城里,购买了一款带锁的柜子。为了保持游戏的公正性,我特地跟店员说只配一把钥匙,那一刻,母亲震惊地扭头看了我一眼,又掩饰着将目光转向了别处,嘴角抽动了几下,终于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待柜子装好,我便在柜中系上一根线,再将柜门锁上,检测他们对我的信任程度。自此之后,我每天放学回来都要打开柜门检查一下。看到那根线一直完好无损的系在那里,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压抑的心情也有了很大缓解。

从此,我努力学习,成绩日渐飞升。终于,在期末考试时,我取得了比以前高很多的成绩。然而,当我高兴地回到家,对我的父母亲说出这个小游戏的真相时,他们却面露一丝慌张之色。我立刻感到有些不对劲,连忙跑到柜子前,打开一看-----线,终于还是断了。失望如同一阵阴云向我袭来,原本的兴奋劲儿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不记得后来父母亲说了多少好话和吓唬我的话,我只记得:他们终究还是辜负了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他们终究辜负了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他们终究辜负了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