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信任

先道彰   2021-05-29   5

“老师!老师!我作业写完了,手机借我用一下,让我对一下答案!”我欢快地从二楼往一楼飞奔而去,心中想着:“等我回到家后就可以好好休息了!虽然今天学校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但我还是觉得家里是最温暖的地方。”

但是接下来就因为一条条消息,让我觉得最温暖的地方变成了我最不想回去的地方。我刚拿起老师的手机准备对答案,就发现我的母亲给老师发了一条条消息,我按捺不住好奇心点开了聊天记录。不看还好,一看到聊天内容,我的心一下子就冷了下来。我发现母亲给老师发了我跟别的同学的聊天记录。我默默地把手机放下,然后走上了楼,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

为什么?她为什么要看我的聊天记录?我不相信,她一定不会看我的聊天记录的!难道她不知道我才把情绪控制好?她现在竟要以这样的方法来打击我。难道我一点隐私都没有吗?我好不容易从没有光明,没有希望,只有绝望的黑暗世界中走出来,她现在又给我整这一出,我实在是受不了!哪怕她给我说一声,让我有点心理准备也好。可是,她竟然连说都没有给我说,直接把我的手机翻开看,这是让我最气愤的。

这种愤怒一直在我心中翻腾,直到老师告诉我家长来接我的时候,我才不情愿地走了出去。我走在路上,天很暗,当然,我的心里也是阴冷黑暗的。到车上之后应该怎么做?如果母亲问起我这件事怎么办?到时候应该怎么回答她?想着想着,我就走到了我们家的小车前。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开了车门,看到里面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坐在驾驶位上的正是我的父亲。为什么会松一口气呢?因为我坚信父亲是一定不会看的,因为他对我的手机聊天记录没有任何兴趣。正如我所想的一样,我的父亲并没有谈起我的聊天记录,我们俩还是跟往常一样在路上聊着天。

到家时,门口和往常一样飘散着母亲炖汤的香味,我面无表情,努力表现得跟往常一样,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虽然心里堵着一股怒火。这种感觉真的令我感到一阵不舒服。我打开了门,母亲见到我,还是往常那句话:“你回来了。今天感觉怎么样?饿了吧!厨房里炖着你最喜欢的排骨汤。你快去洗个手喝汤吧!”我答应了母亲,换了鞋,洗了手,就去厨房盛汤喝。虽然母亲炖的是我喜欢喝的汤,但我却一点胃口都没有。喝不下去,我就勉强盛了一点汤,喝完后,和往常一样把碗一洗,然后站在跑步机上,戴上耳机。

跑步机缓缓地动了起来,我把速度一直往上提,一直提到了最高点。这样做,似乎可以让自己的怒火跟着汗水一起挥洒而去。母亲虽然在客厅中看着电视,但是却一直用余光注意着我,她什么也没说,继续看着无聊的电视广告。

我全程加速,一直跑,一直跑,汗如雨下,跑到没有力气了,才慢慢停下来。我走进浴室,站在如泪水喷涌的淋浴头下。我真的想一拳打在墙壁上,打到手破为止。但是这种不理性的想法很快就被我压制住了。何必因为一时的愤怒摧残自己呢?透过雾气中的镜子,我看到了自己僵硬的脸,想笑都笑不出来的脸。我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相信过不了几天,我就会忘记这件事的。不要因为这件事影响自己的情绪。还是原谅母亲吧!毕竟她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事,难免会手足无措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破碎的信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破碎的信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