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星期天

郭妙   2021-04-30   0

星期天,我和弟弟吃早饭时,妈妈神秘地说:“快吃,吃完咱们一块儿去星茂汇照镜子。”我不乐意地说:“咱们家有镜子干嘛要到那里照?”妈妈笑着说:“这可不是一般的镜子,是哈哈镜。它能通过凹凸不平的镜面看到不同的成像,你一照,非得哈哈大笑不可”。我自信地说:“我肯定不笑。”我想:看哈哈镜就非得哈哈大笑吗?我才不相信呢!今天我偏不笑。

到了星茂汇,离哈哈镜馆还挺远,就听到那里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为了不笑,我故意板着脸,一本正经地往前走。

一进哈哈镜馆,只见迎面走来一个人,后背罗锅,前胸鼓起,右脸长个大包,脸塌个坑,更难看的是两只眼睛,一只大得像鸡蛋,一只小得像豆粒。“哎呀,这是谁?长这么难看。”我吃惊地说。妈妈看看我的神情,用指头点着我说:“这就是你呀!”“我?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这时,弟弟在另一面镜子前招呼哦:“姐姐,快来看呀!”我跑过去看,啊!我和弟弟都成巨人了,光眼睛就有足球那么大,两颗大门牙,像两把铁锨。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继续照下去,有的镜子照出的人又圆又扁,活像一块大磨盘长出了鼻子和眼晴;有的镜子照出的人又高又瘦,弯弯曲曲像波浪;有的镜子照出的人又矮又胖,圆圆滚滚像皮球……馆里的十几面镜子,每面镜子前都挤满了人在捧腹大笑。

我禁不住好奇地问妈妈:“哈哈镜为什么能使人变形呢?”妈妈说:“因为哈哈镜表面就一块高一块低,照出的人就奇形怪状了。这是一种光学现象,将来你上了中学,物理老师会给你们讲的。”今天在哈哈镜面前,通过不同的视角我看到了不同的自己。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美的、丑的……无论怎么样,我觉得做真正的自己就好。

时间过得真快,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哈哈镜馆,感到说不出的高兴。谢谢妈妈陪我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星期天

上一篇:

下一篇:激烈的拔河比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愉快的星期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愉快的星期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