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利与弊辩论观点

洪瑞棋   2021-11-09   0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给予人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共享单车”便从中脱颖而出,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共享单车”吧!

“共享单车”是由阿里巴巴集团马云所创造的一种新型的环保出行方式。“共享单车”的好处有许多,比如:可以锻炼身体,享受生活的美好;而且还便宜,几个小时下来,也才几块钱;并且如果遇到堵车,它也可以利用小巧玲珑的优点抄小道过去等。

在方便人的同时,弊端也会随即而来,我来简单例举几个例子:一、有一些没素质的人会将“共享单车”停放的东倒西歪,十分影响市容;二、可能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共享单车”进行改造,有的将单车上的零件拆下来进行倒卖,或对车子的二维码进行破坏,将车子变成自己的“私家车”,更过分的是将程序进行修改,让二维码变成自己的收钱码,让自己坐收渔翁之利等。弊端远远不止这些,还有许多等待我们去发现。

为此,我绞尽脑汁的想出了解决的办法,可以在“共享单车”上装一个报警器,如果不停放在指定位置就罚款,给予警告,如果不停则继续罚款,直到停到指定位置为止。

“共享单车”的发明固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可要使我们社会生活和谐发展的,更多的是要靠我们自身。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是如此。“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互帮互助会使我们的交流更加接近,从而使心与心的距离更加接近。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共享单车的利与弊辩论观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共享单车的利与弊辩论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