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爱国的少年——《岳飞传》读后感600字

蒋博特   2019-10-13   24

暑假里,我认真地阅读了《岳飞传》这本书。虽然,很早就听说过“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故事,但还没有真正地了解这位英雄,通过这本书,终于如愿以偿了。书中主要介绍了抗金名将岳飞轰轰烈烈的一生,读来令人心生百味,胸臆激荡。我不仅学到了他忠诚坚韧、为官清廉的优良品质,更被他不屈不挠的爱国之心所深深震撼!

岳飞为国家效劳的佳话,千古以来被人们广为传颂。他年纪轻轻,便踊跃参加武举考试,枪挑小梁王,不禁让人感叹,实在是一身好功夫!每天他早起晚归,辛苦地练功,母亲在他身上刺下“精忠报国”四个字,他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无论人在哪儿,永远都不忘自己的身份­——大宋男儿,永远要奋尽全力,勇敢抗金!他所带领的“岳家军”,更是拥有“撼山易憾岳家军”的美称。岳飞不仅刚正不阿,而且心怀仁义,在收服杨再兴以后,并未选择一杀了之,反倒劝说他一起为国效力。即使在被秦桧陷害时,那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心中还是牢牢铭记着家国社稷!

自古至今,像岳飞这样的爱国志士还有很多:开展禁烟、壮我中华的林则徐;不畏严刑坚持抗战的江姐;历尽艰辛回国报效的两弹元勋的钱学森……无论他们活了多少年岁,他们生活在什么年代,都有一样的情怀——家国!虽然他们爱的是不同时期的“国”,但爱国的精髓都是一样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爱国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国就是唱国歌、升国旗时庄严而肃穆;爱国就是团结互助、帮助同学;爱国就是爱护学校、尊敬师长……

读完这本书,心中这位仰慕许久的大人物令我更加钦佩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不仅要学习岳飞正直无私和刚正不阿的品行,还要牢记使命,时刻拥有爱国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好少年,要在内心深处埋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种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一名爱国的少年——《岳飞传》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一名爱国的少年——《岳飞传》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