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好少年

张家宇   2020-12-02   8

下午,谢老师讲课一中分校的管理措施。“果然,强大不是理所当然的”,听完老师的叙述,我这样想到。

只有四个字能形容分校的严格程度:恐怖如斯。早读、上课、课前……每个时间段,每个班级都要受到“巡检”,两位老师专门从中截取不学习的学生,发往校微信群。可谓是毫不留情啊!不仅学生要挨批,班主任老师也要挨批。但正是如此严厉的制度,才让分校的同学变得认真、很强大。

而一中一直在延续“君子文化”,崇尚自律、自强,所以放纵了一些不是很自律的人,但现在,八班也要将“纪律高压线”压低了。以往,老师对监控的使用只能说频繁,虽然经常使用,但不会一直在监控里观察。

对于监控,这应该算是它的“人生巅峰”了吧。每天都会有几名家长“全天守候”,从进班至放学,监控都会在线,上课、早读、午后阅读……几位家长会用自己雪亮的眼睛搜寻“猎物”,说话、睡觉、挠头等动作都要杜绝,不然一旦被发现,即要被家长截图发往班级群了。

但班里右上角那个“双眼怪”也并不是一直存在的,因为当你自觉遵守规则时,心里便不会受它的影响了,又会怎么被它约束?将监控当做一个辅助自己的工具,而不是强迫自己、约束自己的利器。因为,学习是使自己变得更强的,监控,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你背不下来的书总有人能背下来,那就做不出来的题总有人能做出来,你不愿意拖到那天做的事总有人今天努力做完,那么不好意思,你想去的学校也只能别人去了,你想过的人生只能别人过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自强自立好少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自强自立好少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