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作文600字

杨子展   2021-01-05   4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我们以梦为马,挥动着手中担当的红旗高歌向前,我仍记当年梁先生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迈壮志。

前几天我观看了“从小学先锋,长达当先锋”网络直播。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有一个小朋友叫“小个子”,他只有二年级。但他每天幻想着自己成为国旗队队员,因为他羡慕国旗队的潇洒英姿,羡慕他们行云流水的步伐,所以一个爱国的种子从他心里埋下。因为每天朝思暮想,导致作业不认真完成,上课总是走神。这个情况很快被老师发现了,并叫了家长,最后在家长的询问下,他终于说出了他的梦想,在老师的帮助下,国旗队教练允许他跟着国旗队训练。从那以后他每天艰苦训练,认真学习,最终完成了国旗队后备队员,圆满完成了他的梦想。我看完后陷入了沉思,我想一个二年级小学生都能为梦想而努力坚持。而我一个六年级的学生,难道不是要更加努力呢。

我为梦而生,梦有我而生,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可去追梦的人少之又少。

梦想是人生酷暑下的丝丝清凉;

梦想是岁月寒冬的抹抹暖阳;

梦想是秋千,在暖风中轻轻摇荡;

梦想是流浪的人千里跋涉的夜夜茶香;

梦想是惊涛骇浪,耐人寻味的细水长流。

鲲为鱼化而为鸟则为鹏;

鹏有翼,传扶摇上者九万里;

树为木修葺,秀气精华尚为果;

果不翼,可以梦为翅游远方。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为梦想奋斗,人生就不会亏待我们,就算你奋斗没有成功,但是没有关系,因为如果瞄准的是月亮,即使迷失也是星辰之间。

这次直播,我感受到了我中华少年的强大,愿我们立浩然之气,立鸿浩之志,成不朽之业,也愿我们眼眸里有星辰,心中有大海,值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少年风采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少年风采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