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作文600字

邱铭韬   2020-09-07   45

在岁月的长河中,人的快乐往往来源于童年。童年最快乐的便是友情,但是当友情离你而去时,你还会快乐吗?

在我4岁那年,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董佳乐。有一次,我和他每人拿着一元钱,去了一家“大卖部”。没错,的确是一家大卖部,里面的东西数不胜数,玩具、零食、玩玩……可是,我们手上的“毛爷爷”太少了,玩具是摸都不能摸,我想买QQ糖,他想买朱古力,可这些都卖两元,他不给我,我不给他,双方只好在大卖部中徘徊。

就在这时,我和他同时发现了一个限量游戏牌,且只剩一张了!我离游戏牌近,伸手便想拿。谁知,一道快如闪电的身影——“嗖”得飞过来。低头一看,卡没了。一转头,只见此时的佳乐,以比体育老师还快的速度,冲向收银台。收银员见对方气势汹汹,同样不甘示弱以传说般的手速,验了钱、买了单。整个过程竟不到两秒,堪称神速!此时的我,呆立在货架前,蒙圈了。

后来,我只好在旁边的迷你小店,买了根迷你小雪糕,在旁边伤心地舔着。就在这时,董佳乐竟厚脸皮地走过来,把手伸进我的口袋:“你还有钱吗?给我买根雪糕呗!”

见到他这般无情的嘴脸,我一巴掌,打掉他的手,转身气冲冲地、拼了老命地跑回家中。奔跑中,我仿佛听到身后传来佳乐的叫声。回到家后,我难过地坐下来,手不经意地伸进了口袋:咦!口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我立马掏了出来。什么,那居然是他的卡牌!难道是在佳乐摸我口袋时放的吗?可我却打了他一巴掌……

过了几天,他要搬走了,临走时,他再次摸了摸我的口袋,问道:“还有雪糕吗?”“没有了……不过……我可以帮你买……。”说完,我们相视一笑。笑着笑着,眼泪却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我知道,此刻,我的回答是苍白的,无力的。我与我最好的朋友,马上就要分别了……

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人的一生,能有多少真正的朋友?我不清楚。但我知道,佳乐绝对是其中最好一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