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作文600字

宋亚轩   2021-01-06   3

中国,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一个传承了五千年的团结民族。无论何时,只要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受到威胁,一定会站出一大批人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捍卫国家安全。从古至今,一直是这样。这也是我们的民族能坚持五千年而不倒的原因。

这些捍卫国家安全的人,其中许多都是青年。无数真实事例都证明着这一切。古时各个朝代,不知有多少青年参军报国,为国杀敌,战匈奴、打犬戎、抗西羌、攻鲜卑。直至现代,青年依旧具备这种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1.2万多名“90后”援鄂医护人员,这些年轻人成为危难当中的“真心英雄”,成为“苟利国家生死,总因祸福避趋之”精神的践行者。同样,在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征途中,青年人也在“打头阵”。广西百色市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泥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扶贫事业献出了自己年仅30发的宝贵生命。在20万驻村书记,上百万开展脱贫工作的同志中,青年人是主力军,他们在异常贫苦的条件下带领人民创造财富,在不断的探索、创新中寻找脱贫致富的道路。总之,青年对社会贡献是很大的。

在学习近代史“抗日战争的胜利”时,其中几句话让我颇为感动:“同时,各地青年学生纷纷投笔从戒;数万华侨青年回国参战。”没错啊,面对凶狠的日本兵,青年们不是绝望,他们看到的是希望的火花。有这样的精神,我泱泱大中华岂会就此消逝于历史中?没错,他会崛起,吾之中华定能立于世界之巅峰!

未来,要靠我们青少年自强不息,推动祖国发展。把这无所畏惧的赤诚之心世代相传。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少年中国说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少年中国说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