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脊梁少年担当

刘怡婷   2021-01-05   3

须臾间,流年暗换,中国依然行路七十余年,这一次,敲响新年的钟声不再是爆竹喧嚣,取而代之的是病毒拉响的警报。路无车马,万人空巷,2020走来的是敌人嚣张的气势,留下的是中国人视死如归的背影。

国家在面对危难处境时,每个人都应当是战士,也许有些人觉得这份共同的责任多自己一个不多,少自己一个不少,但请这些人回头看一看,看看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最美逆行”,连夜赶往疫情泛滥的武汉,再看一看二十出头,还处在生命中当中最美好阶段的医生护士除夕夜的“天降神兵”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为祖国做出贡献,去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

中国青年就应“心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舍己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脊梁,长城的单位是一砖一石,沙漠的单位是一沙一土,若希望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每个中国青年都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

中国青年应该向英雄前辈学习,并向他们致敬与其说歌颂这一段段舍己为人的辉煌故事,倒不如传承其精神,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负“国之脊梁”之名

少年有志,同样能激起千帆争渡,每一位英雄都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少年应该与他们一样,勇担重责,让自己的名字在历史的书卷上熠熠生辉。

我们应该将爱国思想贯彻到实际行动当中去,可能长路漫漫,也许永夜无昼,但有前辈之光,所以从没怕过。

我辈青年,若化而为鹏定逍遥北海,若浴火成凤定起舞朝阳,不惧大路茫茫,必穿花寻路,追风赶月,一展浩气霓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置之于自身肩膀,成为国之脊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之脊梁少年担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之脊梁少年担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