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母爱作文800字

余越   2021-09-15   0

母爱,是一辆载着我的车

人们常说母爱如海,母爱如同大海一样宽广,充满温暖,充满柔情,深不可测。在我的眼中,母爱就是一辆载着我的车。

这辆车,别看它普普通通,却意义非凡。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把这辆白色小轿车请回了家,车牌是尾号306,刚好是买车的日期,所以“306”就成了这辆车的代号。一直以来,这辆车肩负着两大重任,一个是妈妈日常工作的需求,那么另一个则是接送我上下学啦!我可是这辆车最重要的乘客!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得了严重的肺炎,妈妈带我去了桐乡好几家医院,但病情依然没有好转。这些导致我肺炎的小病菌们,就像小跟屁虫一样,在我的身体里赖着不走,这可把我和妈妈急坏了。情急之下,妈妈临时决定带我去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

可妈妈还从未在高速公路上开过车呢!她行吗?我担忧着……

那天早晨五点多,妈妈便抱起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轻轻地把我放在汽车后排座位上,还给我铺上柔软的蚕丝被,我们便在这三更灯火五更天之际出发了。那时天才蒙蒙亮,天边泛出浅浅的鱼肚白,太阳公公似乎还想多睡会儿觉,不大想起来照亮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树上还湿哒哒的,沾满露水,这好比是妈妈潮湿的心,忐忑不安,可她一边小心地开车,还时不时地焦急转头过来看看我,提醒我把枕头垫在合适的位置,给我播放我最爱听的轻音乐。

当我转头看到妈妈勇敢地开车前进时,我被深深地感动到了。只见她头上全是汗,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然而,她的背直直地挺着,警觉得像一只夜里奔走的黑猫。她的手就像爬山虎的小爪子一样紧紧地吸住方向盘,生怕有什么闪失,手上的青筋分外明显。我通过后视镜的镜面,看见妈妈的腿一抖一抖的,像一个电动马达似的,在刹车和油门之间匀速踩踏。而当我抬头时,却见妈妈的脸上毫无畏惧,俨然一副女汉子的模样。虽然这是她第一次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但在我看来,她是如此的勇敢!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车子已经到了杭州城区。清晨时宁静的马路逐渐变得嘈杂起来,汽车多了,路况也变得复杂了,汽车的鸣笛声不断在耳边回荡着。此时,妈妈用心开车的背影不正如课文《父爱之舟》中的背影吗?

最终,老天不负苦心人,我们顺利地看到了名医,我的病情也逐渐有了好转,一天天地康复起来。妈妈的脸上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最灿烂的笑容。

几年来,“306”载着我经过了无数的地方,游玩,上学,放学……人们常说母爱如海,在我眼里,母爱却是一辆载着我的既平凡又不平凡的小轿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懂母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懂母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