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作文800字

王振宇   2021-03-02   0

母爱有时就像一把伞,在蒙蒙的细雨中,守护着我缓缓前行。

那天下午,补习班放学时,我猛然听见外面震耳欲聋的雷声划破了下午的宁静。接着是阵阵哗啦啦的雨声,我心里暗呼:不好,我没带伞。我连忙向窗外望去,玻璃上已经布满雨水,一颗颗晶莹的雨珠时不时向下滑落。因为雨水太密集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慢慢打开窗户,生怕雨飘进来,把我淋湿,当我完全把窗打开时,一阵大风迎面吹来,雨淋了我一脸。我退后几步才发现,窗外的城市变了样,原本高耸入云的楼房,此时在雨中若隐若现的,给人带来了一股神秘感,眼前什么也看不清,只看得见绵延不断的雨,仿佛它们统治了世界,又好像天空中织了一张网。风雨覆盖了整座城市,给城市戴上了神秘的面纱。

边上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被接走,只剩下我一个人孤独地等待着。我幻想着妈妈那张亲切的脸下一秒就出现在眼前,但雷声总是把我拉回到无助的现实。我在心里着急而又无奈地呐喊:“妈妈,您怎么还不来呀?”

我跑下楼踮着脚尖眺望远方,但视线却被这该死的雨无情地挡住了。我是多么的着急呀!一直望着家的方向,等待着、等待着……

在我无可奈何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蒙蒙的雨雾中走向我。我定睛一看,是妈妈,我的眼圈发红了,张开双臂向妈妈奔去。妈妈蹲下来一下子抱住了我,说她因为单位的一些事给耽搁了。她擦掉我眼角的泪珠,牵着我向“迷雾”中走去。

一路上,风雨好像被我们感动了似的,小了一点,不那么猛了。我和妈妈撑着一把伞,并排走着,妈妈特意把伞向我这边倾斜。我眼眶里泪珠不受控制地滴在衣服上,我轻轻地把伞推向妈妈。妈妈发觉了,又把雨伞移向了我这边。我时不时地望一眼妈妈,而妈妈却坚定地望着前方。在妈妈的衣领上,我看见一颗颗雨珠落在上面,又迅速向四周漫延开来。

到家时我注意到妈妈上半身被雨水淋透了,就连裤子也湿了一大片。那天晚上我醒来,悄悄地走到妈妈的房门前,听见一声声咳嗽声,不禁流出了眼泪。我冲进房间扑向妈妈,妈妈轻声安慰我,一个劲地说自己没事的。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渐渐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母爱犹如一座大山,为我遮风挡雨,又像柔和的泉水,每时每刻滋润着我弱小的心灵。妈妈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动作,都藏着母爱。母爱无处不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中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中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