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读后感500字

高子鑫   2021-04-26   0

最近,我读了《童年》这本书,有了一些感想。

《童年》这本书写了作者从三岁到十岁的生活,揭露出黑暗、残暴、贪婪的世界。

在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外祖父和外祖母。外祖母是一个慈祥、镇定、诚实的人。她总是引导作者走上光明的道路;而外祖父是一个暴君,是一个贪婪,胆小的人。

外祖父经常殴打外祖母,常常喝酒,偷家里的钱财,毫无学识,他后来成了一个真正的乞丐。外祖父母两人成为了鲜明的对比。我最喜欢的是外祖母的光明,沉着和勇敢。

书中讲到,在一次火灾中,外祖母沉着地指挥大家灭火,第一个冲进染房里拿出硫酸盐,有序地让邻居撤离,得到了大家的尊敬,而外祖父却只会躲在屋子里低声哭泣。

通过这本书,我联想到自己的母亲。在生活中,引导我走向光明道路的人是我的母亲

在我小的时候,是母亲教我如何写字和念书,教会我如何待人友善,如何做一个诚实的人。当我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激励我勇敢地面对困难,不要退缩。当我感到苦闷时,母亲总是用心地开导我,使我开心,让我走出阴影。

当我犯错时,母亲也总是耐心地教导我。尤其是这次跆拳道黑带升级考试,我因为训练得不多,非常缺乏信心,一度退缩不敢去参加考试,但在母亲不断地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奋力拼搏,最后通过考试终于拿到了黑带。

当我失败时,我总会想起书中的外祖母,她像我心中的一盏明亮的灯,照亮前路,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童年》将伴我一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童年》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童年》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