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故事读后感500字

刘浩男   2021-09-01   1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蚊子在耳朵开起了“音乐会”,而我打开空调,吃起冰棒。悠闲地……不对,是争分夺秒地看起了《中国民间故事》,里面有许多津津乐道的民间故事呢!

如果说书籍是一抹阳光,那么阅读的我就是沐浴在阳光下的一只挥着翅膀的小鸟,多么自由,多么惬意啊!要说我最喜欢其中哪一篇?那当然是——“聪明的徐文长”喽!

徐文长是明代三大才子之一,他年少时便聪颖超长。有一天,他的伯父想要考一考他,便让他来到一座紧贴着水面的桥边,要他担着两桶水过桥。桥既软又窄,一个人走过去尚且要小心翼翼的,更何况提着两桶水过去呢?可是徐文长胸有成足地走上前,利用了水的浮力,轻松过了桥。徐文长真是个沉着冷静、充满智慧的人啊!

还有一次,徐文长的伯父把一件礼物放在长竹竿上,让徐文长不能站在高处取,也不能横过来取。唉,难道徐文长还能想出办法吗?

聪明的徐文长见旁边有一口深井,便把竹子竖着往井里放,当放到井口时,徐文长一伸手就轻轻松松地将礼物取了下来。读到这里,我对徐文长无比崇拜,我怎么没想到呢?

生活中也是这样,我每次遇到难题都不肯面对。比如说数学的一道题,我会先试着自己算,再去问爸爸妈妈,不对的话就干脆放弃。

书中的故事通俗易懂,但每一个都让我们受益匪浅,相信你读了也会对它爱不释手。(刘浩男,九峰小学)

上一篇:

下一篇:童年读后感500字以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民间故事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民间故事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