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

周倪萱   2021-07-08   0

距离旅行结束还有2天,马上就要告别与我们一起同行的伙伴了,有些不舍。今天乘了3小时的车来到了山里,住宿换成了土楼,里面比我想象的要好。

下了车,先办了入住,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了接下来的旅程,我们下午要去做茶,做年糕。带着帽子徒步走到了茶园,我们先去采茶,分成了男、女生两组,每三片为一束,要摘新鲜的茶叶,数量自己把握,摘了有10分钟,就不让摘了,随后回到了房子里,晒茶叶,分为两个框子,女生比男生那队摘得多,分到的就多。晒完茶后,把茶叶倒到了一个大框子中,两手扶着两边,一直摇,每个人,将近要摇20下,一共要摇够200下,才能放在空调屋下。在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制作了年糕,每个人制作两个,出来的图案非常的好看。接着又进行了炒茶,爷爷给我们切了西瓜,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我们正在炒茶,外面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歌声,出去一看发现外面正在K歌,特别热闹。吃完晚饭,我们在土楼里看了一场露天电影,一部在土楼里拍摄的电影——大鱼海棠,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土楼里的住宿不比宾馆的差。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参观了真正的土楼,一楼一般不住人,都是卖小东西的。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和一菲差点儿走丢,好在有苗姐的线上指导,才跟上队伍,以后再也不敢乱跑了。三个景点参观完后,就准备上车去吃午饭,然后回厦门。

临时加了一个项目,算是为这次旅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吃完晚饭后,坐车来到厦门大学,由于现在疫情防控比较严,不让外面游客随意进出,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后,就去观景台上去看厦门的夜景,不得不说厦门的夜景是非常美的,濮阳可是看不见的。

早上7点的飞机,4点就要起床,赶到机场,毕竟飞机不等人,来到机场才想起来自己的帽子落到了酒店了,只能舍弃它了。登完机后,坐在行李箱上休息了一会儿,便要准备上飞机了,2个小时的飞机,想想来的时候坐了24小时的火车才到,回去的时候竟只需要2个小时,飞机上的午餐还挺好吃的。

7天的旅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下午1点多的时候就回到家了,开始进入学习状态。

上一篇:游重庆有感

下一篇:纪念袁隆平爷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厦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厦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