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500字

安晋瑜   2021-06-18 01:16:08   0

又到了农历五月初五,也是我出生的日子。我全身穿着绿莹莹的粽叶外套,里面包着香味四溢的糯米和蜜枣。

坐着专用货车,我向一家大型超市出发,一路上充满好奇的我看着街上的风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人们脖子上,手腕上戴着五彩的花线绳和各种各样的香囊,门上贴着漂亮的大公鸡,门头上还挂着艾草……感觉就像过年一般热闹。

来到超市,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真是人山人海,货架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看来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看到刚运来的新鲜粽子,纷纷跑过抢购。我感觉背上被人抓了一下,哦!原来我被一个小孩子抢到了。

“妈妈,这个粽子又大又圆,肯定很好吃。”“你就记住吃,我考考你,端午节为啥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啊!我们老师讲过。”“那你给我讲一遍呗!”“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的大夫,他热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主张联齐抗秦,但是当时的楚王不听他的劝告,最后楚国被秦国灭亡了,伤心过头的屈原不想当亡国奴,就在这一天投江而死。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包粽子、划龙舟……”听着她们的对话我逐渐入了迷,原来我一个小小的粽子还有这么大的作用呢,既然人们隆重地纪念这个人,说明他一定很伟大,那么我也很伟大。

中午,我被这个孩子吃进了肚子里,我虽然牺牲了,但觉得很值得…..

上一篇:

下一篇:小区的夏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