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600字

陈瑞欣   2021-06-23 15:31:25   0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端午节,妈妈一大早就忙着插艾叶,煮蒜煮鸡蛋,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过端午节呀?”妈妈告诉我:“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因为诗人屈原五月初五跳进了汩罗江,人们为了不让鱼儿吃屈原的身体,就把包好的糯米投进江里让鱼儿吃,所以就有了每年一次的端午节。”

妈妈又去我们小区西边的超市买了一些蜜枣和冰糖回来。我看妈妈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用水一片片的清洗干净,然后把蜜枣都切成了四瓣,把蜜枣和提前泡好的花生还有糯米放在一个盆子里来回搅拌均匀。妈妈便开始包粽子了,妈妈拿起一片粽叶,很轻快地叠成一个锥形,接着用勺子挖了一勺拌好的馅儿放在里面,然后又折叠了一下,用绳子扎起来,一个粽子便包好了。

我就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和你一起包粽子吧!”我拿起一片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粽叶折叠在一起,然后也放进去了一勺拌好的糯米,又把粽叶折叠了一下,看着自己包的粽子和妈妈包的不一样,就问:“妈妈,为什么我包的粽子和您包的不一样呢?为什么我包的是扁扁的三角形呢?”妈妈说:“挺好看的呀!只是你的手把它捏的太狠了,所以成了三角形。”就这样,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又一个。很快我和妈妈就把所有的糯米都包完了。

然后妈妈拿起一口锅,接了有三分之二的水,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开始煮,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粽子煮好了,厨房里飘满了粽子的香味。妈妈拿起一个粽子递给我,我轻轻地剥开粽叶,开始享用自己的劳动果实,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美美的。

这是我出生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端午节了,因为我吃的是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我喜欢端午节,喜欢浓浓的粽香味!

上一篇:

下一篇:我战胜了内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