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活动日记500字

敬子涵   2021-06-16 00:50:14   0

6月11日,天气晴朗。我们在教室里一起包粽子,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首先,我观察到包粽子一共需要三种材料。第一个是粽叶,粽叶绿绿的,香香的,像一条小船一样。第二个是馅料,有的是豆沙馅儿的,有的是蜜豆馅儿的,还有的是红枣馅儿的。第三个是绳子,绳子细细的,长长的,红红的。

接着,我要折出一个小酒杯。第一步是将粽叶对折,当将粽叶展开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印子。第二步是将粽叶的一半沿着印子往上折,就可以形成一个大三角形。第三步是在大三角的根部放一个手指,在手指的外侧,将大三角接着往上折。第四步,我一手拿着粽叶,一手将大三角撑开,一个小酒杯就完成了。我又兴奋又开心,笑着说:“看,我的小酒杯多漂亮啊!”

然后,我左手拿着“小酒杯”,右手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香喷喷的蜜豆馅料,并用手将馅料压实,期待着我的粽子快快出炉。

随后,是最难的一个环节——折粽叶。为了不让馅料漏出来,我小心翼翼地用大拇指将粽叶的“两扇大门”关上,把上面的粽叶往下折,用食指和大拇指捏出一个三角形,把多余的粽叶再转到右边去。这样,就可以将馅料全部包住了。

最后,我用红色细绳将粽子五花大绑起来,做出的粽子既像三棱柱,又像金字塔。我兴奋得嘴巴都咧到耳朵根去了。

包粽子可真有趣,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啊!

上一篇:

下一篇:在战疫中成长观后感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活动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活动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