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500字左右

胡子墨   2021-06-15 10:50:43   0

端午节是我的最爱,每当五月初五就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其中的最爱,是吃粽子,我吃到很多的馅,有蛋黄的有五香肉的,还有枣子味的,特别好吃,我最爱吃到是蛋黄味的。

每年过端午节,老师都要给我上一课,无非是端午节有多少个名字,它是这么来的。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名称在我国传统节日中叫法最多,有二十多个,如:端午节、端阳节、粽子节、龙舟节、诗人节、地腊节、重五节、天中节、男儿节、浴兰节、女儿节、菖蒲节......

端午节还有许多习俗,比如:吃粽子、赛龙舟。相传这些习俗是为了纪念2200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屈原投江之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但却再也没有捞到屈原的尸体。为了寄托哀思,人们荡舟江河之上,此后才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百姓们又怕江河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就纷纷回家拿来米团投入江中,以免鱼虾糟蹋屈原的尸体,后来就成了吃粽子的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就形成了端午节赛龙舟和吃粽子的习俗。

每到端午节,奶奶还会用五种颜色的绒线系在我手腕、脚腕、脖子上,说是为我保安康。

端午节是我的最爱,不仅仅是因为我可以吃到我最喜欢吃的粽子,还因为通过过节,让我受到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这就是触景生情吧!

上一篇:

下一篇:那些幸福的瞬间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端午节作文5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端午节作文5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