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

何紫怡   2020-10-27   35

1、打折商品划算吗?

城东小学六(3)何紫怡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四口来到富克斯购物广场去购物。一走进富克斯购物广场,只见人山人海,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们来到鞋类专柜,只见专柜上面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鞋类全场打5折。

于是,妈妈先给我买了一双价格150元的鞋。然后,又左挑右挑,给我买了价格是350元的运动衣和价格是500元的运动裤。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家李宁专卖店。我东张西望,左看看,右看看,看中了一双鞋子,我试穿了一下,穿起来很轻松,于是就买下了这双价格为235元的鞋子。爸爸也看中了一双鞋子,说:“管他哪,反正是打6折的。”于是,就买下这双300元的鞋子。接着,我们就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和妈妈算起了一共比原来优惠了多少元。

150÷2=75(元),350÷2=175(元),500÷2=250(元),235×0.6=141(元),300×0.6=180(元),现在用了75+175+250+141+180=820(元)。原来用掉150+350+500+235+300=1535(元),1535-850=715(元)。

通过计算,我们也看清了:其实,原价是500元的运动裤打5折等类似的促销方法也都是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虽然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优惠,但如果因优惠而买回一些用不到的东西,那样也许比不打折更不划算。

2、抽奖中的数学作文

城东小学六(3)杨凡

数学无处不在,上个假期我就深深的感到了这一点。

有一天,妈妈带我去菜场买菜,经过世纪联华。当时超市在搞促销活动:满38元可以抽奖一次,设一等奖:一名,一辆电动自行车;二等奖:两名,一床被子;三等奖:5000名,一瓶矿泉水。我缠着妈妈去购物来抽奖。一会儿,妈妈拿着购物40元的单据去柜台抽奖。我闭着眼睛,抽了一张刮刮卡,小心翼翼的将兑奖区刮开,真可惜,我只抽到了一瓶矿泉水。我不服气,又缠着妈妈去购物。妈妈告诉我:摸到电动自行车的可能性太小了,只有5003分之1,因为电动自行车只有一辆,而水有5000瓶,抽到水的可能性有5003分之5000,5003分之1小于5003分之5000,所以抽到水的可能性大。那时我还没有“可能性”的概念,我拉着妈妈去验证。妈妈又买了许多果蔬,凑齐了38元。我们再次到摸奖处,妈妈抽了一张刮刮卡,把兑奖区刮开,一看还是一瓶矿泉水。我的心情好失落。

过了一会,我又开心起来:我学会了“可能性”!谁叫那水的可能性比电动自行车的多五千多倍呢!还真不容易抽到。

3、电池组合作文500字

城东小学六(3)陈淑华

今天,我的四驱车没电了,我便去商店买电池。“货比三家不上当”,逛了几家,我发现同样的电池,“万家福”超市举行“买10送2”的活动,“华联”超市推出“打8折”优惠。我想:无论是“买10送2”还是“打八折”,都有20%的好处,买哪家都一样。于是,我便到“万家福”超市买了10节电池,另送两节。

我乐滋滋地跑回家,把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爸爸。本以为会被表扬一番,可爸爸听完后,一本正经地说:“你账算错了!”“哪错啦?”我好奇地问。爸爸不慌不忙地分析起来:两家超市的电池每节单价都是一元钱,我们把“打8折”作为A模式,把“买10送2”作为B模式。

分析一:A模式每节电池单价:1*80%=0.8(元);B模式每节电池单价:10/12=0.83(元)。

分析二:B模式本是“买十送二”,作为买“5送1”,即花5元,得到6节;而A模式是“打八折”可看作是花4元得到5节,即“买四送一”。

听了爸爸的分析,我恍然大悟,连忙打断:“还有一种方法,即B模式买12节需10元;A模式买12节需:0.8*12=9.6(元),比较起来,也是如此。”“对呀”爸爸笑呵呵地说,“所以A模式便宜一些,也就是说到‘华联’超市买电池更划算。”

这次数学计算,使我懂得:在日常生活中,隐藏着许多深奥的数学问题,看似简单却又十分复杂。难怪有些算账不细的人亏了本还摸不着头脑呢!

4、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

城东小学六(3)尹康达

今天下午,妈妈带着我去电费局交电费。

到了电这费局,妈妈怒气冲冲地对着局长说。:“开什么玩笑?这才一个月就已经八百开外了!”那局长听后劝妈妈:“这位女士,您还是安了峰谷电。”“我才不会做亏本生意呢。”这时,我悄悄地对妈妈说妈,你给我一张纸,我来算一算。我向局长了解了情况,8:00―21:00十三小时称为高峰期,电价为0.5583元千瓦时,21:00―8:00称为谷时,电价为0.3383元千瓦时。

而我们家平均每时用电0.564瓦。0.564x24=13.530瓦。只要装了那峰谷器后,就如下:(1)电水器(1.5千瓦)电灯1.5千瓦都是在早上8:00之前谷时前开的都用15分钟计算:2X1.5X10X0.3583=10.794元,而之前不用峰谷计算的话:2X1.5X10X0.5283=15.849元则节约了15.849-10.794=5.055元一个月不来就是5.055X30=151.65(元)而冰箱则是24小时运转,要照原来约使用一度电算的话,电费是0.3383X11=3.7213元如用原来的话就是0.5583X11=6.1314元。6.1314―37213=2.42(元)一个月下来就节约了2.42X30=72.6元。

我惊讶地对妈妈说出。妈妈直接拉着我的手回家,然后立即装了峰谷器。

经过这件事后,我发现生活处处有数学。

5、藏在商场中的数学作文

城东小学六(3)胡楠

生活中,数学无处不在,商场里、课本上、大街上到处都是它。下面来讲讲我和数学的故事。

星期天早上,妈妈在家忙家务活,拿了100元钱让我去超市买两斤排骨,妈妈还说如果有剩钱,就让我挑选自己喜爱的东西。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兴奋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下楼去。到了超市,我连忙走向鲜肉区,微笑着对我说:“新鲜猪肉,小朋友,要买点什么吗?”我毫不犹豫地问:“排骨一斤多少钱?”“一斤18元,要吗?”“给我称两斤吧。”“好嘞!”只见锋利的刀子在扑通扑通地砍着......这时,我脑子开始算着:18*2=36(元),还剩:100-36=64(元),我心里偷乐了一下:竟然还有64元的零花钱。这时,叔叔已经把切好的排骨递给了我。我朝着食品区走去,眼光瞄到一盒山楂球,价格是10元,于是,我便拿起了它,之后我又拿了一瓶标价是6.5元的乳酸菌,同时心里想着:两样东西的价钱等于多少呢?10+6.5=16,5(元)。于是我从手里拿出20元递给收银员阿姨,阿姨立刻找给我3.5元。我拿着钱转身就跑,我一边跑一边想,我还剩多少钱交给妈妈呢?心里算着:64-20=3.5=40,5(元),在数数手中的钱,哈哈,一分不少。

数学的作用真大,我一定要学好数学。俗话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