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小满

吴卓逸   2021-06-06   0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这句话就是说小满的时候,麦子的颗粒都逐渐变得饱满,麦子逐渐能收割了。

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小满,小满有三候,一共15天,一候苦菜秀,二候靡草死,三候小暑至。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压轴了,那就是——雪碧苦瓜。早晨起床我先到超市买苦瓜,每一根苦瓜都犹如一个圆鼓鼓的手雷,绿绿的好像一人一世界似的。我又来到了饮料区,我选了一瓶我最喜欢喝的饮料——雪碧。

回到家以后,我先拿出苦瓜,把它的头部和臀部切掉,然后又切成一朵一朵的“太阳花”,那“太阳花”已然泛起了波纹。然后又摆了一个盘,我觉得它们太大了,于是又把它们切成了一个个老老的的桥洞,把它们摆到盘里。我先备出了锅,加上盐和白醋,又把一个个“老桥洞”下到锅里面,焯30秒捞出,放到冰水里,这样吃起来更爽口。

把“太阳花”捞出来放在小盆里,接着我拿出风车般的柠檬,放入像宝石般镶嵌在风车上的枸杞,又放入雪碧,再加蜂蜜,在冰箱内冷藏一晚,品尝一番,妙啊!

这就是小满的美食——雪碧苦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十四节气——小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十四节气——小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