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吃苦的习俗

杨东峻   2021-06-06   0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听到这首诗后,我们知道二十四节气里第八个节气——小满已经到来了。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道——菜雪碧苦瓜。

首先我们先到超市买一个合格的苦瓜,看这苦瓜多像手榴弹啊,然后把苦瓜切成两半,刮掉苦瓜籽,切成像拱桥一样的形状,苦瓜就处理完了。

我们拿来小吴家的大锅,在小吴家接一点黄河水,加点盐和白醋,焯30秒再捞出来就OK了。我拿出前几天刚冻好的冰块,冰块好像透明的宝石,再放一瓶雪碧,放两片柠檬,这样柠檬好像黄色气球一样在水面飘着,再放上两颗红枸杞镶嵌一下,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就完成了。

因为是小吴家的食材,所以就给小吴吃了,“哎呀妈呀,真好吃啊!”小吴非常开心,他的脸蛋好像春天的花,我的心里也是非常的高兴

小满有“籽粒之熟,雨水之盈。”的意思,人们肯定要在这样燥热的天气里吃点苦,去点火。所以,小满吃苦,浑身舒服。

上一篇:大山的四季真美

下一篇:小满吃苦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满吃苦的习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满吃苦的习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