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绿萝

蔡梓洋   2021-05-13   0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绿萝”。

远看绿萝郁郁葱葱的,叶子们挨挨挤挤,仿佛凑在一起讲小话呢。近看,叶子是爱心形的,就像一位国王正命令士兵拿着一把把爱心伞帮助根茎们遮风挡雨。

绿萝的茎上有好几片叶子,它们有的弯弯曲曲,像一条蛇;有的站得笔直,宛若一位站岗的士兵;还有的像弯腰捡东西的老奶奶……

如果你忍不住用手去摸绿萝的叶子,就会传来一阵树皮般的触感,有点粗糙。一点儿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光滑平整,还真是个“深藏不漏”的家伙呢!

如果凑上去闻一闻绿萝,你会发现它虽然没有玫瑰的浓香,没有百合的清甜,可是淡淡的青草香能让人身心放松,沁人心脾。

你可别小看绿萝,它的用处特别大。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放几盆,就可以起到祛除甲醛的作用。摆在电脑桌旁,累了就瞅上几眼,还能保护视力哦!

当微风拂过绿箩,叶子们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好像在呢喃细语;当狂风刮过,所有的叶子都激动在舞台上跳舞、狂欢。我越看越入迷,仿佛自己成为了叶子们的一员,加入到这场舞会当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植物绿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植物绿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