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采访

葛云涛   2021-05-10 22:34:01   0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早早地来到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参加新闻学校组织的社会采访。一到街口,我就兴冲冲地来到集合点,老师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人员到齐后,老师又把今天活动的要求向我们再次强调了一遍。

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寻找三个雕塑,完成合影打卡任务。一会儿,我们就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任务,进入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采访路人。

最开始,我还有些紧张,但在我成功采访完第一位路人之后,我紧张的情绪被慢慢缓解了。我采访的四个人中,有位大妈妈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她在听完我宣讲一段关于“中国天眼”的故事后,她感慨万分,说:“的确,南仁东,他来过我的学校的。当时他从海外留学归来,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回国来建天眼。那个时候选址就用了好长时间,之后建天眼也花了很大的功夫。建天眼初期,一切费用全靠自己解决。其中还有很多试验全是他亲自上阵,真的难能可贵。最后他积劳成疾,在72岁时死于肝癌。”

大妈妈说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这让我认识到了我国科学家的伟大。我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我和大妈妈合影道别,谢谢她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上一篇:

下一篇:观察多肉植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意义的采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意义的采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