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绿萝

鄢文昊   2020-09-14   46

我奶奶养了很多植物,有兰花、仙人掌、吊兰、绿萝、宝石花、兔耳等等。有些植物喜欢多一点水,有些植物喜欢少一点水,有些植物喜欢阳光,有些植物喜欢阴处。奶奶根据它们不同的习性,有的放在北阳台,有的放在南阳台,有的放在客厅,有的每天浇水,有的隔一段时间浇水,间断施施肥,把它们照料得很好,每个植物都长得很精神。

暑假里,奶奶回了富阳,外婆来了。外婆不会种花,不管什么植物,都是隔两天浇浇水。她也懒得用喷壶,直接水壶浇浇。妈妈很忙,也没空管这些植物。

过了大半个月,奶奶回来了。发现绝大部分植物都奄奄一息了,只有平时不起眼的绿萝还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奶奶说,绿萝很好养的,少浇一点儿水,多浇一点儿水,对它来说都没关系。弄一支绿萝,放在水里,或者放在土里,它都能活下来,长出一大盆。

妈妈说,绿萝生命力很强,适应性也很强。绿萝除了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吸收甲醛。我们做人要像绿萝一样,虽然外观普通,但是有价值。生命力、适应性都强,既能适应顺风顺水,也能熬过挫折。

我要做个像绿萝一样有用、坚强、适应能力强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绿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绿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