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陌生人对话

马啟航   2021-04-29   1

我的书桌上一直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全是我与他的对话,每每看到它,心中就有了力量,它背后的故事也令我难以忘怀……

一次考试,我自信满满,但现实的成绩却给我当头一棒——七十八分。我颤颤巍巍地从老师手中接过那张满是红叉的试卷,心情跌落低谷。那一整天我都没有说话,和煦的春风,都变得刺骨,敲打着我的心,天灰蒙蒙的,密谋了一场暴雨。

放学路上下起暴雨,路边的野花垂下头,失去了以往的光泽。到了家,我看到书桌上有一张纸,就心血来潮,把一天的烦恼一股脑地全写在纸上,之后随手扔手到一边。晚上,我觉察到了有一点响动,因为太困我没有理会。

早晨,雨过天晴,但我心里却始终无法逾越这件事。放学回家,我发现昨天那张纸上,出现了字:你最近心情很不好,与我分享一下吧。这会是谁呢?爸爸妈妈白天都上班呀?我试探地在纸上做了回复,没想到第二天,竟收到了回复。我十分好奇,不断与他交流,分享自己在学校的事,他也不断开导我,我的心情,不断好转。我和他就这样成了朋友。

一节体育课,我十分开心,躺在绿茵上,春风轻拂过,聆听鸟儿的歌唱,花儿也抬起了头,我也抬起了头,顿时觉得心中的冰消融了。

很快,下一次考试到来了。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一心想着考试。突然,我房间的门开了,爸爸走了来,坐在书桌前,在那张纸上写字,我一下子明白了,眼眶中含着泪。

不出意外那次考试我考得很好,他也在信中鼓励我。我虽然知道他是谁,但还想就这样与他一直对话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与陌生人对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与陌生人对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