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的菜地作文400字

贾欣诺   2021-03-05   0

我的乐园,既不是热闹的游乐场,也不是宽敞的体育馆,而是我爷爷家的菜地。菜地就在爷爷家的后院,大约有40平方米。别看不大,那里可是我的小天地。(对比开头,引出主题。介绍了菜地的位置、大小。)

春天,温和的春风吹来,吹在身上暖洋洋的,菜园的空地上便成了我放风筝的广场。风筝在天上飞呀飞,我在园子里跑呀跑。累了,就躲到油菜花丛中看蜜蜂采蜜,赏蝴蝶跳舞。

夏天,骄阳似火。爷爷的园子便成了我的“根据地”。在园子边的树枝上吊一架吊床,我躺在吊床上,听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唱歌,听青蛙在菜园里哼曲……倦了便到菜园里摘一根黄瓜、揪一个西红柿。(写了夏天我在爷爷家的院子里所干的事情。“躺”、“听”、“闻”、“摘”“揪”等动词用的恰到好处。)

秋天,秋风赶走了炎热,迎来了凉爽,也迎来了果实累累。爷爷的菜园变成了花园。红红的西红柿、紫紫的茄子、绿绿的菠菜…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在菜地里捉蚂蚱、摘豆角、拔萝卜……(写出了秋天的菜园的特点。)

冬天,北风呼啸,雪花姑娘把白被子盖在爷爷的园子身上。这里便成了我的“战场”。我在菜园里用树枝画画、踩脚印、堆雪人、打雪仗……(运用比喻和拟人的手法把冬天的菜园的样子。后面堆雪人、打雪仗等突出了菜园是我的“战场”。)

爷爷家的菜地,无论什么季节,都是我的乐园。(总写爷爷家的菜地是我的乐园,与开头相呼应。)

王云霞老师作文评语:

文中围绕爷爷的菜地是我的乐园这个主题,先总的介绍了菜园的位置、大小。再从春夏秋冬四个方面来介绍了我在爷爷的菜地里干了哪些事。结尾强调爷爷的菜地是我的乐园。详写了春夏,略写了秋冬。整篇习作语言朴实,用词准确,处处洋溢着对菜地的喜爱之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爷爷家的菜地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爷爷家的菜地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