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日记400字

王梦晗   2021-03-31   0

今天蒋老师说要和我们玩一个游戏,叫“猜字谜”。我们都很期待,想在游戏中大显身手。

首先,老师给我们上了一道“开胃菜”。上面画的是“守门员”,我脑袋里想到了一场足球赛,一位守门员正站在球门面前,已经做好了扑球的准备。就在这时,我觉得是“大”字,这时有一个同学说是“大”字,因为守门员的动作像“大”字。老师说:“不是大。”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又有一个同学说是“闪”字,因为一个人站在“门”里就是“闪”字。老师说:“对了”。

老师又给我们上了一道“恐怖大餐”,题目是“一箭穿心”。我仿佛看到了一支无声袖箭穿过一颗血红的心脏,就在我想象画面的时候,有一个同学说一定是“必”字,因为那个撇像一支箭穿过一颗血红的心,所以答案是“必”。老师又说:“恭喜你,答对了!”

最后,老师给我们上了一个“正餐”,是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回乡偶书》的一句“少小离家老大回”。我的天呐!这是什么字呀!这时有一个同学手举得和屋顶一样高,老师就让他来说。她说是逃之夭夭的“夭”。因为少小离家的少去掉“小”,剩下一撇“老大”的大回来了,合起来就是“夭”了!

今天这道“大餐”真是让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回味无穷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猜字谜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猜字谜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