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叶韵霖   2021-10-14   0

小朋友,你们认识汉字吗?你们会猜字谜吗?今天,我们班就举行了一场猜字谜活动。主持人是张以齐、朱钱焕和张文涵。

他们找了许多字谜,如:风平浪静(打一城市),举重比赛(打一成语),三水压倒山(打一汉字)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最初的那一题……

第一题叫做:请勿说话,打一字。同学们一想:这不很简单吗?一个口,加上一个不,不就是“否”这个字吗?于是都沾沾自喜,自以为知道了这道题的正确答案的都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叫着:“我知道!我知道!快叫我!快叫我!”可听到主持人说答错了的时候,我们全都惊住了,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同学们乱哄哄地议论起来:“不就是‘否’这个字吗?还能有什么别的字?”大家的眉头都紧皱成一团,但还是没有想出正确答案来。等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是“吻”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请勿说话”中的“勿”,加上“口”,就是“吻”这个字啊!

还有好几题,比如说,四个小人围木头,就是“困”;黑狗就是“默”;还有歇后语呢!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挂羊头卖狗肉——虚情假意;管鲍之交——各为其主……

猜字谜也叫猜灯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习俗,也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我们去传承,而且字谜还很有趣,能提高我们的文化水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猜字谜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猜字谜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