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做主

胡晁宾   2021-02-06   11

“和平精英”“支付宝”“王富贵儿”……一走进教室怎么听到这么多古怪的名字?原来,同学们正在举行有趣的“我的名字我做主”的游戏。

今天,老师站在讲台上,微微一笑,十分神秘地说:“你们知道自己名字的来历吗?你们喜欢自己现在的名字吗?”同学们真是苦豆子煮黄连——一个比一个苦。“我不喜欢我的名字,没有一点创意!”“我的名字经常被别人起外号。”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今天,我给同学们一个重新取名字的机会!”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都蠢蠢欲动了,心想:终于可以弥补自己的遗憾了。

老师要发小纸条了,我思索了一下,由于我肤色比较白,就叫胡一白吧!写完之后我东张西望,看到大家有的抓耳挠腮;有的托着腮帮子陷入沉思;有的自信满满,下笔如有神;还有的伸长脖子,仿佛想要从别人的名字上找出创作灵感。

下面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老师开始点名了。“和平精英”,班里一下子就炸开了锅,我也情不自禁地抿嘴笑了起来,环顾教室寻找着这位目标人物。又听老师念道“李富贵”“支付宝”“梁铁肺”……奇怪的名字轮番上阵,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笑声仿佛要把教室的房顶掀翻了。

就这样,我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游戏。我知道父母给我们起的名字都有特别的意义,带着他们的爱与希望。起名不易,所以我要珍惜自己的名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名字我做主”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名字我做主》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