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的除夕夜

卢周舟   2021-03-30   0

牛年到了,除夕夜,我们家谈起了牛。

我问长寿的太爷爷:“十二生肖是怎么来的?”太爷爷回答:“以前是玉皇大帝让动物们明天来这里开会,由于老牛跑的很慢,所以它那天晚上就开始走,半路上遇见小老鼠,小老鼠想跳到牛身上,跟它说话。牛同意了,就背着小老鼠继续往前走,走到了玉皇大帝那里,小老鼠一下子从牛背上跳了下来,排在了第一位,牛排在了第二位,接着老虎排第三位,兔排第四位,龙排第五位,蛇排第六位,马排第七位,羊排第八位,猴排第九位,鸡排第十位,狗排第十一位,猪排第十二位。玉皇大帝就取前十二名作为人的生肖,十二年一轮回。这就是十二生肖的来历。”今年轮到牛了,所以叫牛年。

我觉得这真有趣呀!

太爷爷也给我启示,我们人都在前十二名,都应当争当先进啊。太爷爷不愧是长寿的太爷爷呀,懂得的道理可真多呀!我爱牛年,我要当牛人!

上一篇:

下一篇:父与子之一年以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牛年的除夕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牛年的除夕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