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日记300字

沈乐宸   2022-11-14   0

除夕夜,我们一家四口开车去外婆家吃年夜饭。一到外婆家,我就闻到了一阵阵香味,这香味把我引进了厨房。哇!今天舅舅这个“大厨”做了好多好吃的呀,有春卷、竹笋、粉丝、鱼、螃蟹……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舅舅给了我这个小馋猫一个春卷吃,一口下去,我对舅舅竖起了大拇指,外焦里嫩,好吃好吃。

过了一会儿,开始吃年夜饭了。妈妈给我夹了一口鱼肉,说:“过年吃鱼,我们年年有余。”爸爸给姐姐夹了一些粉丝,说:“过年吃粉丝,让我们新的一年好事连连。”外公说:“吃竹笋,节节高升。”说着给我夹了一些竹笋。我不禁感叹,原来过年吃饭还有这么多名堂啊!不一会儿,桌上的菜被我们吃了个精光,我都忍不住打了一个饱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吃好晚饭,长辈们给我发了压岁钱,“外婆,压岁钱又有什么说法呢?”我问道。“压岁钱呀,是保佑你们这些小宝贝平平安安的,是我们对你们的爱!”怪不得我们小朋友最喜欢过年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除夕夜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除夕夜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