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兰花中的爱

余成龙   2022-07-18   0

课本与满是字迹的资料,作文稿和写作的证书,散落了一地。我坐在那张摆满了数据线和零食袋的书桌前,等待着电脑上的下一场游戏。

游戏是没有尽头的。夜晚很静,心的冰凉则让思绪万千。

母亲进来了,她把我床上的小说与耳机收拾起来。然后,她把一杯温热的牛奶放到书桌上,轻轻开口:“早点休息吧。”她又悄悄地出去了,就像她悄悄进来一样。

初三上学期因为一位亲人的离世,以及中考前的复习压力,压抑感席卷而来,让我猝不及防。所谓的在家休息,从打开游戏的那一刻,就意味着堕落。母亲则处处小心,像小时候做错事的我。她悄悄地在我的窗前放置了一盆她最喜爱的兰花。

兰花小小的花瓣黄中带白,叶子又细又长,里面的花蕊散发着阵阵清香。它放在了窗台的中间,我几乎一抬眼就可以看到它。

临近期末考试,我开始考虑返校。下楼翻作业本时,我看到母亲在微弱的白炽灯光下叠金纸盒,破旧的吊扇无力地在呻吟。

天色未醒,似是黑夜抱着母亲的颈不肯撒手,吝啬地不肯让出一丝月的清丽。母亲动作利索地叠金纸盒,没等我问,她擦擦汗解释说是姥爷从工厂拉来的,叠一个五分钱。

她又起身去昏暗的厨房端上一份清蒸虾,她知道我喜欢吃这些。我尝了两个:“挺好吃的,您不吃些吗?”

“好吃多吃点,我不饿。”她柔和的脸庞映着盈盈笑意,似乎还有我看不透的情结。

世界上最温情的谎言是妈妈说的:“我不爱吃,我不饿。”

走上楼站在窗前,我看着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点缀着闪闪繁星。随着点点星光渐渐增多,大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温馨的夜色之中。微风吹来,兰花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一颗慈母心,十几个小时的枯燥折叠,1000个金纸盒。

返校那天,母亲送我到校门口,她开始唠叨起来:不管成绩怎么样,只要我努力就好,尽力就好。

她略沙哑的声音刹那间被时光染上了秋色,很悠远,却喃喃在耳边。

我走出几步远,再次回头,看到母亲在校门口目送着我。她的微笑像一条小河,承载着我希望的梦,慢慢流淌着。

期末考试结束后,母亲认真地对比周测与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在密密麻麻的单科校排名中,她耐心而又认真地看了好半天。微乎其微的进步被她用心放大,她鼓励地对我笑了笑。我却感到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心酸,从内心慢慢蔓延到鼻头,寒栗而起。

后来我了解到,兰花发新芽时,母苗要尽全力将养分供给即将诞生的“新生儿”。新芽在渐渐生长,母苗也渐渐耗尽自己的生命,直到叶子黄了。幼苗其实就是母苗的全世界啊。

在阳光的点缀下,母亲的兰花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兰花依然在静静地开放,朵朵幽香。母爱就像兰花一样细小,但它总在不知不觉中滋润着我,虽然不张扬,但芳香会在花开时一直延续。

十五岁的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母亲的温情与兰花的芳香将我包围。

提及未来,我不会再消沉。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始终有盛开在兰花里的母爱。而我,也将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教师点评:

1.语言干净,有意味;

2.环境描写能够烘托气氛,营造意境;

3.情节设计真实动人,感情真挚,体味生活真切;

4.兰花的隐喻含义与主题结合得好。

上一篇:

下一篇:一个让我感动的人作文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盛开在兰花中的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盛开在兰花中的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