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兰花

张家齐   2021-10-07   1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我的心爱之物非常普通,不像其它之物那么光鲜亮丽,它平平无奇,但是它对我有着深刻的意义,它就是——兰花。

八岁那年,我收到了一份非常特别的礼物,它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株植物——兰花。它是爸爸送给我的礼物,见到兰花的第一眼,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接过爸爸手中的兰花,将它栽种到家里最漂亮的一个花盆中。栽种完我坐在兰花前,开始仔细地打量着它,兰花的叶子是细长的,细细的很像一缕丝带,碧绿碧绿的颜色,让我想到了春天的模样;兰花有一种淡淡的清香,闻一下足够让我陶醉其中。这香味弥漫的空中,整个家都是香香的,好闻极了。

爸爸说:“儿子啊,我送你的花可要好好的打理哦,我可是会定期检查的哟”,爸爸离开后我就在想我可是第一次养花,这个责任很重呀,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兰花。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系好围裙,左手剪刀,右手水壶的就跑到我最心爱的兰花面前。浇水、施肥、修枝、将兰花抱出去晒太阳....每个工作我都是经过查找资料按步骤小心且认真的做着。可是再后来的几个月里,我却做得不是很好,从一天一次的照顾变成了一周一次,到后来甚至不管不问了。

时间过得真快,期中考试完了的那天,拿到了我的成绩单,四科满分,我自豪的在想回到家爸爸妈妈肯定会给我各种的表扬和奖励。可是走进家门的一瞬间我看到爸爸十分严肃的看着我,我以为是老爸想着我肯定没有考好才这样的,我嬉皮笑脸的走过去说:“爸,你看我这次考的不错吧,”正在我洋洋得意时,不曾想爸爸却生气的说:“花”,一个简短而有力的字从他的口中蹦出来。只有我知道爸爸说的是什么意思。我立刻跑到兰花前,看到我的兰花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生机,像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那挺拔的“背”也弯了下去。爸爸用失望的目光看着我,“我不明白为何要因为一个花生气呢?“”我委屈的问爸爸,爸爸说:“儿子,你要明白花也是有生命的,既然你要照顾它,就一定要对它负责到底,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爸爸的话让我也深深的陷入自责之中,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事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它不仅只是一朵花也是生命的象征,兰花的生命力也非常的顽强。更可贵的是让我明白了做人做事要认真负责,持之以恒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心爱之物——兰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心爱之物——兰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