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数学小知识

柏梓琰   2021-03-15   0

数学是一门很神奇的学科,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是生活中缺一不可的技巧。例如这次我们去上海就遇到了好几个关于数学有趣的知识点。

妈妈本然打算自己开车带我去上海,但是又怕不认识路会在上海迷路找不到目的地。就把自己开车的计划改成乘坐高铁。这里我们就遇到了可以计算出到底哪个方案更节省时间和更方便。原计划开车从长兴出发到上海总路程为180千米,汽车以每小时60千米的速度行驶,需要多少小时能到达上海?这时我们就可以列一个算式,就知道答案了(180÷60=3小时),所以自己开车到上海需要3小时。如果乘坐高铁中途需要到杭州转车等待30分钟,如果早上8:30分出发,9:00到达杭州,到达上海的时间为10:30,此次乘坐高铁之行总共用时多少时间?这时我们列一个算式又能算出它的答案了,(10时30分—8时30分=2时)。这里我发现一个多余信息,就是中间在杭州等待的30分钟时间是一条多余信息。两种方法计算下来,我们选择了第二种乘坐高铁的方案既方便又节省时间。

上海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有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住宿酒店。为了节省中途去医院和酒店来回路上的时间,妈妈选择了一家离医院最近的酒店。我问妈妈又是怎么知道这家酒店是离医院路程最近的呢?妈妈又给了我几个计算信息,让我自己算一算就会知道答案了。从酒店步行到医院需要10分钟,每分钟大约走100米,就可以算出大约有多少距离了,

也就知道是不是离医院很近了。通过妈妈给的信息我又列了一个算式(100×10=1000米),果然立马就算出了答案。

数学的知识是千变万化的还有很多值得我去探索,我会在以后的学习里慢慢的发掘。

上一篇:

下一篇:有趣的数学小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数学小知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数学小知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