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让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周远博   2021-03-11   0

“让”的意思是把方便或好处给别人,只要人人都做到“让”,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和谐美好。

一次游学时,我们乘坐大巴车去景点,上车后我便坐到了前边的好位置,最后上车的两个同学因为晕车,都想坐在我旁边的空位子上,便争吵了起来,谁都不想让着对方。这时我站起来说:“我去坐后边儿,你们两个坐这里吧,不要再争吵了。”他们两个有些不好意思,连声说:“谢谢,谢谢!”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我心里感到很高兴

原来谦让是一种做人的美德,能让我们少一次争吵;能让我们的关系更亲近;能让我们的友谊更深厚。后来这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天爸爸从研究所开车带我回家,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堵得很严重,大家谁也不想让路,只能在车里等着。有的司机把手伸出窗外抽着烟,满脸不耐烦的表情;有的司机低着头用手机打游戏,以此打发时间;还有的司机躺在座椅上休息着。我想:这么堵,估计到家都很晚了。

突然,一阵刺耳的鸣笛声从后面传了过来:“滴嘟”、“滴嘟”,好奇心使我向后望着,后面的车辆都在向两边散开,给救护车让路。看到这一幕,我赶紧提醒爸爸:“快把车靠在旁边,不要挡住救护车的路!”他也回头看了看,马上将车靠到了旁边。原本拥堵的道路上,瞬间通畅了。

“滴嘟”、“滴嘟”救护车飞快地驶过。此时,我的内心觉得救护车上的病人有了新的希望,是我们让出了“生命之路”。

原来谦让,还是一种希望,让人有生的希望,让人有进步的希望,让人有拼搏的希望!

是的,谦让是一种智慧,因为他有时还可以帮到自己;谦让还是一种修养,能让人觉得你胸怀宽广容得下人。巴尔扎克说过:“谦让是身体的良心。”我觉得谦让还是为人的基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让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让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