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谦让作文600字

李奥   2021-02-26   0

蓝白相间,车景互衬,时悠然,时骤然。路旁,树荫,皆见其影;清晨,傍晚,皆闻其声。抚摸车身,只觉钢铁之冷;握住车柄,又见人情之暖。共享,不乏享,还有让。

“一日之计在于晨”,睁眼,太阳遥挂空中,我便知大事不妙,要迟到了。雨后天晴,空气中尚有些许雨露气息。起身、穿衣、洗漱、出门,行云流水,再看表,很晚了。在小区里四处寻找,平日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此时不知去向,苦苦搜寻,终于从两幢楼中的缝隙里寻见一辆。我拿出手机,正要扫码,两只手机撞到一块,抬眼看去,是邻居家的叔叔,他也正去上班。在那辆单车面前尴尬了好一阵,还是他先开口:“这车你骑吧。”不等我回答,他转身离去。“谢谢叔叔!”无言,回应我的是叔叔背对着我挥手的身影。骑着车,披着霞,我向学校骑去。

所幸,未迟到,上午时光都在暖心中悄然流过。

太阳的霞光已缓缓淡去,月亮的影子已隐隐现出。秋风萧瑟,寒意入衣。走出校门,遥望车站,走过去不知多久,环视周围,没一辆共享单车。“哈喽,哈罗单车。”忽一阵声音响起,又一辆单车被骑走,眼前只剩下最后一辆共享单车。“作业很多,不早些回去,不知要写到几点。”我和同学面面相觑,即使尴尬,也不甘放弃。犹豫的潮水在我内心涨了又退,退了又涨:“这车你骑吧,我走去车站。”想到同学家住得远,若是回去的晚,不仅要挨训还得写作业,岂不是比我更惨?便主动让了那辆唯一的单车。吃惊、喜悦,在他眼中闪烁。无需多言,我已读懂他眼中的谢意。挥手,告别,望着同学的背影,耐着凛冽的寒风,我缓缓向车站走去,心中却是暖暖的。

谦让虽易,却能暖人心扉。单车虽小,却能传递真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懂得了谦让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懂得了谦让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