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妙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刘雯涵   2021-01-05   9

“妙”这个字以一女一少组成,有着少女曼妙的身姿;“妙”这个字与寺庙的“庙”同音,有对佛教的敬意;“妙”这个字在字典中有许多种解释:美好,奇巧,青春年少。这其中,我更偏向把这个字理解成青春年少。

妙年妙龄,形容的便是正值年少的我们,自古以来,这含有“女”字旁的字,十之八九是贬义词,唯有这“妙”与“好”是褒义词,但这“妙”与“好”各含有“少”与“子”,因此才成了褒义词,这“妙”字有了“少”,才有了“曼妙”“绝妙”之词,但“妙年”“妙龄”的意思则不止如此。

妙年,形容青春的少男少女们,而青春别有一番说明,青春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有酸甜苦辣咸,但青春不会止步于做不完的习题,写到疯的作业,谈天说地的伙伴,很多人喜欢用一个字来形容青春,那个字就是“疯”,近乎疯狂的时光,有能陪你吐槽作业的朋友,有能让你腿软的跑道,有让你展望未来的教学楼,这种种合在一起便是青春,便是妙。

妙龄,形容芳华的年龄,也指人幼儿时光,那是人最不可挽留的时光,不过三轮春秋,那时光便过去了,三次春,三次夏,三次秋,三次冬,却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在那时,我们更多的是“闲”,是“自傲”,我们在这个年龄段可以仰望星空,大声说出自己的愿望,将来要干什么,不管会不会实现,都已将这愿望喊了出来,都将他送上高空,若等再次想起,那肯定过了许久,在几年前,我们都还懵懵懂懂的时光我就曾有过这样自大的梦想,还在一个小本子上工工整整的记了下来,其中有“考上清华北大”“走遍全世界”等,这是小时候奇妙的梦想,长大后长大后发现现实并非那么美妙。这是妙。

妙是什么?是青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妙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妙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