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忙字写一篇作文400字

朱子妍   2020-12-21   10

秋天,丰收的季节。

一年四季,春秋冬夏,农民春耕秋收,一年又一年。一阵风似的,皱纹爬上了壮年的脸,他老了,就像这座村子。

村子坐落在大山里,人们靠种稻子勉强度日,给村子取名---稻花村。

村子里这几天可“不安宁”。

就像新子家似的,这几天天刚亮新子妈就把全家人——除奶奶,都叫起来了。

新子向妈妈抱怨没睡醒时,妈妈就说:“新子,我和你爸那时候条件不好没书念,最近离期末考就剩一两个月了,你是我们家的希望啊!”

“离期末考就剩一两个月了,我是我们家的希望。”新子跟着妈妈一起嘀咕。这句话他不知听妈妈说了几遍了,他心里早就背下来了,他不耐烦了。“好好好,我起还不行吗!”新子起床后被规定十分钟刷牙洗脸,十五分钟早饭……没办法,复习是新子这周末的全部计划。

孩子忙,大人也忙。

一大早,新子爸就带着农具去地里了。这个季节,沉甸甸的果实不仅亚冠了稻杆的腰,也压弯了农民的腰,可不是吗!割稻子的弯着腰,扛稻子的弯着腰,扎稻子的弯着腰,他们从白天干到晚上,从日升干到日落。

男人忙,女人也忙。

这时候,一家几口都累,孩子用脑,大人用劲,可苦了家庭主妇,既要像平时一样帮别人纳鞋底儿,缝衣服补贴家用,还得在节省开支的情况下给家人补身体。

人忙,连动物都忙。

这不,门口的松树下总有几只松鼠在捡松果,他们要储备过冬的粮食。

秋天,一年四季里最后的冲锋,最晚,但最丰富。

【陈芳老师寄语】文中过渡句使人惊喜,巧妙的将“忙”分散到不同的人,甚至动物身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忙字写一篇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忙字写一篇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