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五百字

韩嘉妮   2020-12-14   12

聪,就是聪明,我一看到这个字,就知道发明它的人一定很聪明。

“聪”是有“耳、眼、口、心”组成的,意味着一个人做事情要把所有能用到的地方都用上,才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耳”是用来听声音的,就是说我们要善于倾听。我们生活中做事,不要一味地钻牛角尖,要适当的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样会对我们有所启发。当我心情不好时,不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独自伤悲,而是做一个聪明的倾听者,听听外面的世界,也许同学的一阵欢笑,鸟儿的歌声都会让我心情舒畅,豁然开朗。

“眼”是用来看的,聪明人都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当我被一道题目困住想半途而废时,看看窗外,那满脸笑容的花朵和明媚的阳光会给我带来新动力。

“口”是用来说的,聪明人同样拥有一张善于表达的嘴巴,要解决难题很难,可要把解决方法细致地描述出来更难,这是因为我在解决一道难题之后,面对老师和同学的询问,我既要从容不迫,不卑不亢,也要引经据典,详实可靠,我还要克服自己性格上腼腆与害羞,否则,我极容易陷入有理说不清的窘境。所以,要成为一个聪明的人,必须要学会善于表达。

其实,要想成为一个聪明人,除了要回倾听、观察、表达,更重要的是学会用心感受,听到的好听不如用心感受到的。夜晚在我复习功课时,妈妈悄悄来到我身边,给我端上一杯热水,为我披上一件外套,对我说:“夜深了,要早点休息。”我们之间没有过多的语言,但都能够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与爱意。

纵观一个“聪”字,既要学会用耳去听,用眼去看,用口去说,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心。”这个“心”代表着细心、耐心、小心,更是虚心、责任心、恒心、爱心的表示。只有以“心”为中心,眼、耳、口并用,才能真正达到“聪”的境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五百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五百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