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件物品作文600字

吕佳憶   2021-03-10   0

在一次海滩旅行中,妈妈给我买回一只夜明猪作纪念品,这只小玉猪憨态可掬,我十分喜欢它,对它爱不释手,平时小心地将它珍藏在盒子中,时不时拿出来欣赏一番。

这只夜明猪雕刻十分精美,一张脸胖嘟嘟的,嘴边的脸颊因肉太多而向外突起,仿佛含着两颗大果子,这也更衬出它的嘴小了。那张小脸微微上扬,勾出一个神秘而又可爱的笑容,一双半眯半睁的如芝麻般大小的黑眼睛挂在脸上,它还有着一对半挑着的黑眉毛。那大大的耳朵更是引人注目,虽然它是用碧绿色的石头雕刻的,并不像生活中的猪一样有粉红色的皮毛,但也十分光滑,还有着一条卷着一个圈的小尾巴。它侧身躺在光滑的石头上,一只蹄子撑着头,另一只则支着身体。如此姿态,确实如同拟人化了一般。它躺在石台上,恰似人倚靠在大树下,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它嘴角那若有若无的微笑更衬托出它的高雅。似乎世间万物都入不了它的眼中一般。

猪的一身都是宝,虽然它们看上去十分懒散,但却也是为我带来了许多好处,有时我独自留在家中,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在床上发呆,一点儿正事也不干。当我的目光扫过这只夜明猪时,看着它的笑容,我越发觉得这个笑别有深意,渐渐的我也有了些许羞愧。我想到了自己不应该就这么虚度光阴,于是立刻拿起书来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看起来。父母回家后看见我如此勤奋,对我赞不绝口,我再次凝视这只小猪时,发现它的笑似乎更灿烂了,我也忍不住会心一笑。这只小猪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在平日陪伴着我,在学习时监督着我。我若不认真,它的眼中似乎就蒙上一股淡淡的失望。这也给了我动力,让我更加勤奋努力。

这只夜明猪成了我的一个珍宝,它既是我的收藏,也是我的学习伙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件物品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件物品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