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观日出作文600字

王诺   2021-03-09   1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水波粼粼,即使在黎明前也有它自己的模样,暗淡的海水逐渐变亮,白色的云朵被染成了火红色,原来清晨也有火烧云呀!

回味着《大鱼》,慢慢踏着节拍,用脚步感受着海水的力量,那一起一伏,那一抬一落在无光中暗合。在这黎明的前夕,我们怀抱着诗意,踏浪闻歌而来,要看着海边日出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色。

微风拂过,夹杂着海水腥味的风扑向四周的树木。一时哗啦啦作响,这一片的天空刚刚像鱼儿在吐泡泡,还没有泛出真正的亮,但颜色还是依稀可辨的。灰纹棕毛的鸟儿张开翅膀,一只头鸟振翅,立即引来群鸟飞腾,这一种阵势一时又给这即将到来的日出增加了几分美感。天空在鸟儿的振翅声中也慢慢开始变色,从深黑到深蓝到浅蓝再到那蓝中夹白的颜色,那一缕缕金光似乎要从海底压抑不住地冒出来,我知道今天要不虚此行了。没有见到太阳时远方的海中生出的光亮,明确无误地昭示着:太阳要出来了。

那旁边的云朵变成了金色,似乎整个大海都要被燃着了。那光,那金光,正以不可阻挡的气势从大海中喷薄欲出,我一眼不眨地看着那闪着金光的方向。一点点,它露出头来了,那是一道弧形的金边,像能工巧匠要给大海镶嵌一个王冠,那金边就是王冠上的丝线。太阳终于出来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太阳不是红色或黄色,它是那种金黄色夹着人不可抗拒的光明。一旁那薄薄的云无法将它阻拦,它发出的耀眼光芒,鱼儿从海中跳跃而起,仿佛伴着光的节奏在动,一时分辨不出那是海水在日光映照下的琳琳光彩,还是鱼儿成群身上泛出的鳞光。岸上的树也在动,似乎被那阳光照暖了,又似乎被那海水感染了,到处是光和声的协奏曲。远处眺望,海天一色,挂满金黄。

白鸽群飞,漫天荡漾,红日初升,世界瞬间被这光和暖搅动,和日出之前的静谧形成一种天然的对应。

作者:王诺,深圳麒麟中学七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观日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观日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