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我自己的作文600字

张湉   2021-03-05   0

长弓为箭射云天

吾年十二,生于江南水乡。吾忖祖上乃制弓之人,故姓为“弓”“长”之结合,曰“张”。吾母生吾时,正值盛夏,台风肆虐,风雨交加,取单字“湉”,水面平静之意,希风调雨顺,更期吾恬静美好,遇事冷静。

奈何吾并不如母其愿,生性好动,唯有弹奏、执笔之时,有静如处子之态。

吾喜奏,尤以瑶筝为爱,一拍一弹,宫商角徽羽五音并发,音韵饱满,稳中带颤。轻时如风过淡竹,重时如狂风卷浪,吾入其境,忘乎所以,十指跳跃,琴弦振动,似有古木檀香随音波入鼻入肺、入耳入心,顿觉心旷神怡、万籁俱寂。

吾喜信笔,洋洋洒洒自得其乐。古时文人墨客,遇事必诗,随意之气吾亦沾染几分。小学临考在即,昏天暗地,吾等学子天天深耕于学田,不见丝毫欢愉。但吾见三师抢时夺人之景,甚趣,故将心之所想挥于纸上。“半分未了,王如疾风杀入府内,传唤少许百姓,欲捷之。郑曰:否也。王三顾八班不成,心愤,闹走去。”同窗传阅,忍俊不禁,得一时之乐,谬赞吾“婉儿”。吾仅玩笔弄墨,不足上官婉儿之才气,怎可相提并论?

吾携风而来,乃潇洒之人,喜欢体育,球场上有动如脱兔之势。吾于众球中,唯排球独爱之。球掷起,腕与其相碰,臂膀半抡,球飞射云霄,甚为趣之。若两人相对,以指弹传,更有一番乐趣。

往事随风,旧日杨柳依依,华砚湖畔,曾与吾立于排球赛场之队友又怎能忘却。赛过半,球落地,吾校队仅以一分之差次于对手。恼时,气势如千军万马并肩齐发,口中之声如虎啸谷,众人齐心,取胜凯旋而归。

持弓在手,长箭即发,以水滋心,舌尝甘甜,此正是在下。不愿屈藏山腰为万绿之一,仅愿攀于山顶,哪怕一粒尘土。面向金光,击碎这一池镜影,不识吾者,勿笑焉!

老师作文点评:

读罢此篇作文,令人拍案称奇。一是自画像生动。文章将自己的姓名、高雅的志趣、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性格一字排开,“不愿屈藏山腰为万绿之一,仅愿攀于山顶”一句,抒写了人生当清高脱俗、立志高远。二是语言老到。通篇遣用纯熟的古话,散整错综,明白畅晓,文采飞扬,这种老到的语言功夫,是众多初一新生无法企及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我自己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我自己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