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大赛作文300字

杨晞   2021-03-02   0

昨天下午,我们到饺子店里包饺子,大家都很兴奋,老师说:“包饺子前,先来比赛背诵洗手歌。”比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

老师把馅料和饺子皮放在桌子上,(教师升格:饺子皮是现擀的,馅料有韭菜馅和猪肉馅,接下来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舀了一团肉,放在饺子皮里包起来,可是肉馅太多了,把饺子皮撑破了,这时,老师来了,说:“注意饺子皮里不能放太多肉馅,容易破。”我听了老师的话之后,再拿一张饺子皮,这次我放上了适量的馅料,对折,捏紧,(教师升格:把饺子皮的两边轻轻地提起后对折,包住肉馅,再向中间捏合,)我看了看,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有了!再折一圈花边。”我说道。(教师升格:通过反复练习,一个个可爱的饺子终于包好了,装有肉馅的肚子鼓鼓的,花边就像一朵朵美丽的鸡冠花。)

之后店里的叔叔把我们包好的饺子拿去煎,几分钟后,香喷喷的饺子就出炉了。最后我们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不但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而且还要勒奋地练习,才能把事情做好。

李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开头简而得当,开门见山。小作者能把包饺子的过程以及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小插曲”描述出来,运用上了心理描写。结尾能表达出内心感受,体会到其中的道理。

建议在描述活动过程的时候可以多加一些动作描写和人物的神态描写,烘托出现场欢快的氛围。加入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给文章润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包饺子大赛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包饺子大赛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